游来游去

【闲泽】池中鱼,笼中鸟

  *李承泽原著服毒未死后续

  *捏造多ooc预警

  *暴躁冤屈二姐姐预警

  *全文2700+,小短片一发放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范闲,我不知你为何救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从出生起便被困于这豪华繁琐的金笼之中,看起来是自由自在,骄奢淫逸的皇子,实则不然。想来着皇子的位置谁都想坐坐,享受着无尽的繁华富贵,但那些目光短浅的百姓却是从未想过我活的每一天都胆战心惊。

  

  每天至少听先生教书十个时辰,寅卯时起床,琴棋书画骑马射箭样样精通,即使天天这样难熬也不能偷懒,你明白父王的严苛,他总是抽查我的课业,挑我的毛病,所以我从小都怕他,拜他所赐,我现在脑中所学也是不少,你说我若不是皇子,会不会有一点文人风范呢?

  

  我愿游山玩水感受这大千世界的妙处,你写的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”“水光潋滟晴方好,山色空蒙雨亦奇”“造化神钟秀,阴阳割昏晓”,我都还没看过呢,这么想来……我来这人间走一趟是有些不值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有很多想说的话…我视你为知己,天下人没有比你还了解我的了——包括父王在内。可你始终不愿意帮我,扯回正题,那你为何要救我?

  

  我失败了,这也是怪我没有远见让李承乾领兵,也怪我相信了我的岳父,我不想做一条丧家之犬,我已选择服毒自杀结束我这失败的一生,你为何拦我?

  

  “范闲,为何拦我?让我苟延残喘的活着吗?”李承泽此时在一个府邸的偏院里,与范闲一同坐在屋内。

  

  他感觉到时间实在是太不够用了,他既懊恼范闲将他救下的奇怪举动,又有些庆幸他还能坐在这里与面前的“宿敌”谈风月。毒发的实在太快,他当时还有好多好多事情想和范闲说,他以为自己走到尽头了,还有些后悔,但确实没曾想范闲把他从阎王殿之中拉了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过会保你一世平安”范闲身子微微前倾,离李承泽稍微近了一些,希望他能明白自己的坦诚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同你说过的,我不是不相信你不会护我一世周全,而是不相信你能护我一世周全,京都水太深,父皇这王位也坐了许多年,你现在斗不过他的”李承泽无奈摇头,否决了范闲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信我一次,承泽,就这一次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忘了,范闲,你的命也只有一次,你该好好珍惜它,你的身份,才识,你得天独厚的优势…你是受上天眷顾的小范诗仙!”李承泽情绪似乎有些波动,他猛地拍了一下桌子,坐的离范闲远了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听我说……”范闲舔舔干裂的唇,刚准备说下去,就被李承泽打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若是想要保我一世平安,那为何处处阻拦我,对我如此苛刻?我身为皇子,我明白父皇将我当做磨刀石,我就当不知道,我总得争一争,不争会死,争了总是有一点希望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做了什么呢?范闲,你杀我八家将,清除我麾下势力……就像那鸟,既然是幼鸟,他总是有机会学会飞翔的,那我作为皇子,我是不是也有可能坐上那个位置!而你,亲手折断了幼鸟的翅膀,好了,它再也不能飞翔了,你满意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李承泽的眼眶有些红了,情绪在尖端上,范闲也很识趣的没说话,听他继续讲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鸟一生追求飞翔,我一生被迫追求王位。被折断了翅膀的鸟如何飞翔?它很聪明的想到了一个办法:从悬崖之上一跃而下,在极速坠落中感受风在耳边呼啸的速度,欺骗自己,但也算是完成了自己飞翔的愿望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但代价是它的生命,以命换取一个机会”范闲当然明白李承泽在说什么,他自然的接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李承泽突然哈哈大笑起来:“哈哈哈哈!范闲,果真还是你…还是你…懂我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现在要用我成功的自杀结束我失败的一生了,你还要拦我吗?”李承泽眯起眼睛看向范闲,“就算我求你了,让我尝试一下飞翔的感觉吧,啊……多美妙的感觉…我什么都不用考虑了,没有任何让我痛心的事情…我会自由!”

  

  范闲只是摇了摇头,他不敢说话,但是他也必须表达自己不同意李承泽的自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…小范大人,你若是将我囚于这偏院之中,又与我在宫中有何区别?这牢笼反倒是变简陋了”李承泽装作认真思考起来,实则带有一丝讽刺。

  

  “若你为笼中鸟,我定将这天下变为牢笼,让你自由自在无拘无束”范闲拉住李承泽的手,咬紧牙关一字一顿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李承泽不停地摇着头,又来了又来了,又是这样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我做错了什么!李承乾幼时推我下水我,险些溺死,是他先动的手,是我的错吗!我出生于皇室,是我的错吗!我被迫成为磨刀石,是我的错吗!那我现在仅仅是想离开这个事与愿违的世界,我有错吗!为何拦我,我的命是我的命吧!”李承泽歇斯底里的怒吼着,抱怨着世事不公,将一切愤怒冤屈吼出来,从小积累的委屈在这一瞬间爆发出来,他现在似乎想所有人消失在他面前,包括范闲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走吧,我会活着的,但我不想看到你”李承泽推着范闲向门口一点一点挪去,他把范闲整个人转过来面对他,头埋在范闲的肩膀处,范闲看不见他的脸,只能听见他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让我看到你了,况且没准下次推门进来的就是取我人头的皇上了”李承泽还开了个玩笑,一把把范闲推出了房门,准备调节一下自己的情绪,放平一点心态。

  

  范闲被推出房门愣了一下,轻轻用手附上李承泽刚刚埋在自己肩膀的地方,竟有些湿润……他哭了?范闲反应过来以后似乎是下定了决心,扬长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这事儿就草草的了结了。

  

  李承泽也是没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,天天活的像一个正常人一样,就是一直被关在房间里,以至于他几乎失去了对时间的概念。

  

  范闲之后也再没见他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每日范闲都会与它讲话——在一门之隔外的台阶上,与他讲话,将一天所见所闻,自己的见解全都倾诉给李承泽,但始终是没见着李承泽的面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范闲竟两周没出现了,真是奇怪,兴许出事了?李承泽的脑袋胡思乱想着,表面上漠不关心,实则心里慌的一比。

  

  “咚咚咚”敲门声,还能有谁,哟?难道是倒霉爹来取我人头了?

  

  李承泽大步向前走打开了房门,一个结实的人砸在了他的身上,那人嘴里唤着“承泽……承泽”

  

  是范闲。

  

  他身上全是血污,李承泽将他的衣物剥下,替他擦拭身上,虽然范闲伤成这样,但李承泽嘴上还是不饶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过你不会见我,毁约了”李承泽有些小傲骄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范闲一听不乐意了:“我没有毁约!”

  

  李承泽一听乐了:“这还没毁约?”

  

  范闲:“庆帝死了”

  

  哦哦,死了,嗯嗯……

  

  啊?谁?谁死了?

  

  李承泽觉得这有些不切实际了:“你唬我?这种不着边际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”

  

  范闲的眼睛确实是真诚的,李承泽是扛不住的,他相信了范闲,同时惊诧于范闲的能力。

  

  他脑袋一热托起范闲的脸,吻上了对方的唇,但也仅仅是接触了一下就分开了,两个年轻人嘴唇的余温让两个人同时通红了脸颊。

  

  李承泽想起了范闲对他的承诺“一世平安”

  

  兴许这次自己错了,他真的能做到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安之,是无所不能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20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